月是故乡明

角色腐唯,本质混邪
热爱性转,谨慎关注

【All闲】穿个越变成压迫阶级了怎么办,求助!

#电视剧没看完,小说也没看完,一切属于原作和编剧


#一时脑洞一时爽,一直脑补一直爽

#没有逻辑,只有骡子拉着的脑内垃圾

#所有箭头指向小闲闲

#没有后续

 

(一)

“陛下,属下失职,未能保护小姐,这是小姐的孩子。”

 

庆帝看着眼前黑衣暗卫手中的婴儿,一时陷入了沉默。襁褓中的幼儿肌肤雪白,有如白玉,脸颊微微泛红,想来这几日必定收到了很好的照顾。

 

看着这个孩子,庆帝不禁又想起了那个令人难忘的女子,桀骜不驯,嬉笑怒骂,在自己的回忆里,竟是如此鲜活。

 

婴孩的眼睛不知何时睁开了,黝黑的眼珠滴溜转动,似是在好奇眼前陌生大叔是谁?

 

庆帝看这这双墨色瞳孔,清澈见底,明亮如月,看着他,他心中看见的却是叶轻眉的眼睛,那里是天下,是苍生,是没有他的世界。

 

“陛下?”

 

暗卫的声音唤回了陛下游离远方的意识。

 

庆帝伸手将孩子接入自己怀中,是温热的,是柔软的,这是一条生命啊,是诞生于自己和那个人之间的联系,这也是那个人留在这个世界上的痕迹。

 

“多才是谓贤。李承贤。就交给宁,不,就交给淑妃抚养,”庆帝轻抚孩子的脸庞,继续说道:“传旨,淑妃抚育皇子有功,晋为贵妃,封号不变。”

 

这是一条分割线_(´ཀ`」 ∠)_这是一条分割线

 

“臣妾接旨,谢陛下恩典。”蓝褙白裙的夫人接过侍者手中的孩子,想起身后屋内还在午睡的承泽,心里思绪万千。

 

承泽刚刚三岁,这时候来了这么个孩子,真不知是福是祸,只愿上苍保佑吾儿,一生顺遂平安。

 

她手中的婴儿好像是在不满没有得到足够的注意力,呜呜得哭了起来。

 

淑贵妃轻轻摇晃臂膀,口中哼着久远的歌谣,把嗜睡的孩子又哄入了梦乡。看着姿势,可比皇帝熟练多了。

 

“仔细瞧着,这孩子和二皇子小时候长得可真像啊。”淑贵妃身边的侍女上前接下了孩子,一边说着。

 

“又胡说了,孩子而已,哪看得出什么像不像的。”

 

“也不知这孩子是哪儿来的,他母亲又?”

 

“这可不是我们能讨论的,我们只需听陛下的安排,好好照顾三皇子便是了。”淑贵妃的语气突然严肃了起来,转身看了眼更漏,继续嘱咐道:“收拾个屋子给三皇子,规格就和承泽一样,带他下去吧。”

 

说完,淑贵妃便坐在桌前,沉迷于书籍,无心宫斗。

 

(二)

“三弟,好久不见,想我了吗?”

 

一高大挺拔的少年抱着另一个精致美丽的孩子,轻而易举地达成了“和弟弟玩举高高”成就。

 

被举起的孩子脸上既不是寻常孩子可见的害怕神色,也找不着雀跃的神态。

 

他稚嫩可爱的脸上竟好像写着“无奈”二字。

 

大哥又把我当小孩了,哦不对,我本来就是小孩子。嗯,举高高也挺有意思的嘛。

 

瞬间皇宫一片欢声笑语。直到……

 

“殿下,您又跑到哪里去了?殿下!”远处传来一声声呼唤。

 

“是燕侍卫,我去把他叫过来吧。”年长的说道。

 

年幼的那个却说:“等等,我们来和他玩捉迷藏吧。”

 

燕侍卫总是一个人不知道跑到哪里去,真不把我放眼里嘿嘿,可被我逮住机会了,我也要跟去瞧瞧,有什么有意思的。

 

年长的少年看着弟弟脸上的狡黠,会意地捂住自己的嘴。两兄弟一起缩进假山后,屏住呼吸,看着燕小乙燕侍卫从他们眼前跑过。

评论(13)

热度(555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