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是故乡明

角色腐唯,本质混邪
热爱性转,谨慎关注

邪恶混沌参上,夜露西苦!

前面的有些设定里有敏感词,今天怎么也发布出去,迷......


第四节


(点进我的主页可以看见上一章中描写到的咕哒子的穿着的图片,以及上一节中提到过的英灵的图片)


“那么治疗工作就到此结束了,接下来要做的事嘛,让我想想,”咕哒子抚着自己的下巴,思考了一下说:“请各位将本丸内所有付丧神召集到庭院里吧,毕竟我刚刚上任,互相认识一下再交流商量一下今后的计划是很有必要的。时间的话,就定在一个小时后吧,麻烦你们了。”


“是。”


“能帮上您的忙,是我的荣幸。”


付丧神先后离开了手入室,最后离开的小狐丸回首看了看审神者,见咕哒子给了她一个鼓励的微笑后,就放心离开了。


“审神者大人,接下来您要去哪儿呢” 狐之助抬头看向红发少女。


“去我自己的房间看看吧,就在刚刚那个放刀帐的房间左边那个对吧?”咕哒子也动身离开了。


走进寝室的时候,感受到了一种微妙的恶意,只有那一瞬间感受到了尖锐的气息,很快就消失无踪了。咕哒子明白现在不是纠结于这个的时候,现在将屋子收拾好才是当务之急。咕哒子一边将自己的行礼整理好,一边将各种摆设放置在更合心意的地方。


虽说能够感受到这种古典文明是个难得的机会,但是这里的一些陈设也忒古典了吧,但是一下子让我适应这里果然还是有些困难啊。不过幸好,我还有电脑,手机、平板什么的也不缺,这个时代的电子产品倒是一点也不落后呢,所以到底为啥这么执着于和风建筑和陈设呢。


收拾了一半,忍不住打开了电脑,登陆上了刀剑乱舞官方论坛,页面左侧有一个审神者论坛,点进去发现这里是只有审神者才能点进去的页面,用于审神者们私下交流的,在上方的栏目里发现最后有一个明显画风不对的东西,写着“暗黑本丸专页(隐藏)”,和上面明显的清爽风格的字体设计不同,这几个字使用黑色的字体加粗,周边围绕了一圈黑色的框,看着真古怪,哪位神人设计的,带他去和达芬奇聊聊心得一下吧。


还没多看几眼就发现时间已经差不多了,咕哒子赶紧向庭院走去。



到达庭院的时候,那里已经站满了人了,远远的还能听见他们说话的声音,真是热闹啊。都到了这个时候了差不多也该建立起最基本的信任了吧。


“非常感谢各位准时到来,在互相认识之前,先让我做一件事吧。”咕哒子很奇怪,按理来说,刀帐身为本丸的核心,在咕哒子将灵力注入其中的时候,本丸的环境也应该自动修复,生物什么的也应该自动开始重新生长才对啊,但是庭院里的景象还是和之前一样一片萧条呢。咕哒子低头看向狐之助,发现那个小动物一脸我只是个会卖萌的小狐狸,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蠢样。切!什么都不会说嘛,这家伙,真没用啊,只知道卖萌,把它喂给付丧神吃了吧,不知道会不会增长付丧神的实力呢,嘿嘿,和芙芙一起下锅吧。


付丧神们看见审神者在庭院里走来走去,像是在找什么东西一样。


“审神者大人,请问您在找什么呢?”依然是小狐丸第一个上前询问。


刚巧这个时候咕哒子走到了庭院中最粗壮的樱花树下,感受到了一丝熟悉而微妙的圣洁与恶意交错的灵力。


看来就是这里了吧,不过这种微妙的熟悉的感觉到底是?明明就在嘴边了,怎么就想不起来这个是什么呢?还是先解决眼前的事再说吧。


“哦,就是在寻找这个啊,这个樱花树才是真正意义上维持着本丸行动的灵力储蓄来源,不过总感觉那里有些奇怪啊,总之先唤醒它好了。”咕哒子回首答道。


下一刻,在场的付丧神们仿佛看到了神迹,以樱花树为中心,散发出了一圈光芒,光芒所覆盖之处,枯草转为青叶,枯叶转为绿芽,而那些砖瓦建筑也像是被修缮一新,整个本丸方式被从沉睡中唤醒了一般。


短刀们都在感叹:


“哇,好美啊。”


年月久一些的付丧神们也发出了感叹:


“是呢,很久很久没有看见这颗树开花了呢,真是美丽啊。”


“又可以一边喝茶一边赏景了呢,看来可以期待未来生活了。”


还有一些画风不同:


“哇,这可真是吓到我了。”


“恩,接下来可以做樱花饼,也可以做成干花泡花茶了呢。”


咕哒子满意地看着眼前的美景,走到付丧神们的面前:“各位下午好,我是今天刚刚上任的审神者,叫我咕哒子就好了。之前在一个叫坐迦勒底的地方出卖灵魂,帮助那边的一帮大佬解决问题之后,就被那些卸磨杀驴的家伙给踢出来了,真是过分呐,正好时之政府给我递了根橄榄枝,我就顺势过来了,以后还请多多关照咯~”


面生的付丧神们也一个接一个的自我介绍了起来,咕哒子微笑着听他们说话,间或回答几句,直到其中一个让她提起了兴趣。


“我是烛台切光忠。伊达政宗公使用过的刀,名字据说是斩杀人的时候讲其身边的烛台也一同斩断了,真是不够帅气啊。顺便一提,本丸内的伙食大都是我和歌仙两人负责的,不知道审神者大人偏好什么口味呢?”独眼的青年说道。


“喜欢的吃的东西啊,没有思考过诶,我不挑食的。对了,这个狐之助可以吃吗?好吃吗?付丧神吃了会增强能力吗?”咕哒子拎起脚边的小狐狸微笑着说道。


“诶?没试过诶,不过狐之助毕竟是时之政府给的式神,而且付丧神也不是靠吃东西变强的,所以还是别这么干得好。”对面的付丧神明显愣了一下,有些为难地回答道。


咕哒子看向手中瑟瑟发抖的小狐狸,撇撇嘴:“这样啊,真可惜啊……”


狐之助os:说好的善良温柔呢,时之政府救命啊,这里有人想吃狐肉啦!


“今天大家都辛苦了,明天我会开始想办法解决暗堕刀剑的问题的。狐之助,我刚刚来到这个本丸还不能很快适应这里的工作,那么之前提到过的每日必做的任务…”


“不用担心的,审神者大人,因为您是刚刚上任,也有这座本丸的特殊性的原因,时之政府准许您可以在一个星期后再开始日课。”


“那么之前说过的福利呢?”


“这个,您搜获得的资源会是其他本丸的两倍,每月获得的工资也是其他本丸审神者的两倍以上。”


“诶,就这些啊,没什么提高掉率什么的吗?真没劲啊,要不今晚还是吃狐狸肉吧,我还没吃过呢。”


“啊啊啊!我想起来了,审神者大人购买资源的价格是别人的三分之一,虽然不算直接提高概率,但是也算是提升触发概率啦,狐之助我也只能做到这些啦。”小狐狸急得快要哭出声了,生怕这位看起来温柔的审神者大人一言不合就把它下锅。


“算了,放过你了,”咕哒子把狐之助向后一丢,式神随即消失不见,咕哒子继续说道:“虽然刚刚用灵力改善了一下环境,但是还是需要细致得打扫一番的,有谁能列一个表格吗?规划一下谁负责打扫什么的,我没有和你们相处过,所以有些事情不能做最好的决策,所以还是你们自己决定吧。那么,晚饭就由烛台切负责了,我要去继续收拾东西了。”咕哒子离开了庭院,身后是付丧神们互相商量的声音。

评论(2)

热度(4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