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是故乡明

角色腐唯,本质混邪
热爱性转,谨慎关注

all闲||阅尽繁华梦里人(性转预警)(1)

#小闲闲性转,皇家公主闲

#已经脑完了,应该也能写完吧

#时间线上都是bug,尽量说圆

 

燕小乙睁开眼睛的时候以为自己自己去了仙界,要不然怎么能看到这么好看的小仙童呢。一双剔透清澈的双眸,倒映着自己狼狈的模样,双手交叠放在自己心口,像是在安抚自己。可是自己身上的疼痛却打碎了自己的美梦。

 

“你醒啦?”小仙童笑着说。

 

也许这是地府哪位大人的孩子?燕小乙控制不住以及发散的思绪,也控制不了自己的嘴,竟把心里话说了出来。

 

“什么地府,你以为你下地狱了吗?你看看我,仙女本仙好吗?有我在,怎么可能下地狱?”看起来玲珑可爱的小仙童站起身,“来人,这边有个小孩儿醒了,快带去救治。”

 

燕小乙感觉自己被人抬了起来,他想回头问一下那人的名字,却一丝力气也没有得昏过去了,等他醒来,已经是三天后了。他仿佛从一场大梦中被唤醒,脑海中还是一片混沌,他依稀记得自己出生成长的村庄原也是阡陌交通,鸡犬相闻,村民们的生活安宁又祥和,自己从小和阿爹学习打猎,偶尔还能有机会去城里用猎物换些货物回家。可是这一切都毁在了那帮该死的山贼手上。燕小乙想到此处不仅咬牙切齿,握紧双拳就想要起身。

 

“小乙哥,你醒了。”

 

“是你,三妹。你怎么在这儿,这儿是哪儿?”燕小乙感到自己身下柔软,必是铺了一层层被褥,这才发现他这是在一辆马车里,这马车极大,装饰精致,雕镂精美的窗边是细细柔柔的白色纱幔,车棚顶的木材是香楠木,材质很好,他曾经和父亲砍了拿去城里卖,听收走的人说,都是些达官贵人拿去打造家具的,说是喜欢这木头上的香气。那个时候自己听了只觉得好笑,就这木头的味儿还能叫香气?他自己从小在山林里行走,岂不是活在脂粉铺子里了。现在这若有若无的味道却告诉自己一切都是真的,小仙童是真的,山贼是真的,亲人们的死也是真的。

 

“是公主救了我们,整个村儿就剩我们俩了,小乙哥,呜呜。”小姑娘黄黑色的脸上现在仍是湿哒哒的,说这话的时候又是几道眼泪流下来。

 

这马车行得极稳,忽然停了下来的时候小乙才意识到刚刚一直在前行。熟悉的小仙童上了马车,看着身材娇小,用嫩黄色绸带绑着头发,以银质蝴蝶作为点缀,也就五六岁的模样,她身后跟着一个身着青黄色衣袍头戴金冠的女子。

 

身着水蓝色衣裙的女童凑近了瞧他,摸摸他的额头,又用丝帕沾水濡湿了他的嘴唇。

 

“你的烧退了,接下来就是外伤了,这就只能等时间让它慢慢好了。”一边说一边查看他的伤势,“躲什么呀,我都看过了。”

 

“小、小姐,我……”燕小乙刚想表达自己的感谢之情,他的胃却先一步抗议了。

 

“我知道你饿了,这几天已经让夕颜喂给你一些流食了,你跟夕颜一样饿了这么久,不能多吃,也不能吃硬物,先吃些粥汤什么的养养。等好了,你就可以放开来吃喝了。”说话间马车再次启动。

 

“夕颜?”燕小乙觉得这估计是那个跟着上车的女人的名字。还是那个黄黑色皮肤的小姑娘回答了他:“是、是我的名字,我说爹娘没有给我起个大名,公主便给我起了这个名字,说、说是一种花。”

 

“对啊,我见到你的时候,你就躺在花架旁边,身上还缠着几枝月光花。正好她叫朝颜,你叫夕颜,一早一晚,一日一月,多好。”

 

“公主殿下救了你们是你们的福气,”那侍女瞧了燕小乙一眼,又瞥了一眼夕颜,“你是男子,本不应在这里,但是公主仁慈,觉着你伤势重放在身边方便照顾,既然你已经好得差不多了,下次歇息的时候就移到其他车上吧。至于你,公主既然赐了你名字,你便跟着回宫,之后就跟着一起侍候公主吧。”

 

“是,多谢公主。”夕颜就想跪下磕头,小公主却把她胳膊一扶,又让她坐了回去。

 

“跪什么呀,多没意思,在马车上乱动你也不觉得难受。”小公主笑嘻嘻地低下头对燕小乙说,“你呢,你对将来有什么打算啊?等你伤好了,我也可以帮你安排安排。”

 

“是公主救了小乙,我这条命就是属于公主的,公主希望我做什么小乙便做什么。”燕小乙真心实意,昏睡前的那一眼被他刻在了心里,怕是一辈子都不能将它抹去了。

 

“我要你的命做什么,又不能吃,既然你现在没想法,那就跟我一同回去吧。我看过了,你骨骼均匀,还有肌肉,看起来是个习武的好料子,你食指和中指有茧,你会射箭呀?”公主的语气跳脱又亲切,坐在燕小乙的身边。

 

“是,小人自幼跟着父亲学习箭术,经常去山野狩猎。”

 

“别什么小人不小人的了,你看起来可比我大好几岁呢。对了你多大了?”可爱的“小人”冲着燕小乙翻了个白眼,小乙觉得这么成熟的表情在她脸上竟然看起来这么纯真活泼。

 

“小、啊不,我十二岁了。”

 

小公主掰着自己的手指头:“十二岁,嗯,那你比我大七岁。夕颜你呢,你几岁呀?”

 

夕颜搓搓手指头,看了一眼朝颜,瑟瑟地说:“奴奴婢,”抬头便见公主对她鼓励地笑了笑,“我我今年九岁了。”

 

“公主,哪能让他们自称我呢,这也太失礼了。”

 

“诶呀,我就是不爱听奴婢啊小人啊什么的嘛,朝颜~”小公主搂住朝颜的胳膊一转身坐在她的怀里,又搂上她的脖子,和她撒娇。

 

怕是神仙也难以抵御这样的攻势吧。朝颜这么想,同时挣扎着,“但但是……”

 

“没有但是嘛~”小公主把朝颜的拨到自己这边,双目对视,朝颜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陷在这双焦糖色的眼睛里去了,甜甜的软软的。朝颜哪还有什么奴婢不奴婢的心思啦,自然是公主什么便是什么了。小公主对燕小乙和夕颜眨了眨眼睛,三人一起笑了。

 

马车不知又行了多久,再一次停下的时候,朝颜便下车找人将燕小乙挪出去了,走之前,小公主对他说:“若是有人问起,你便报上我的名字。我是景宁公主李承娴。安心养伤,睡得着就多睡觉,我会让夕颜去给你送饭的。”

 

“她救的人醒了?”行车队列里最为华美的马车四周都以白色的轻纱作为装饰,车身也是雪白色不知是什么材质只显得飘逸出尘。车中倚靠着一位容貌秀丽妍丽的美貌女子,身着白衣,黑发如云,看着愈加柔弱。

 

“是。朝颜差人将那男孩儿送到其他车架上去了。”

 

“嗯,运气倒是不错。她还是那样不喜欢奴婢这种称呼吗?”

 

“是的。景宁公主还是如此。不过公主没有拒绝两个小孩儿的效忠,以后他们就是服侍公主的人了。”

 

“她自然不会拒绝。”李云睿微微笑了笑,“那两个人离了她可都活不下去了,她自然会留下他们。之前我们给的那些,不爱用就不爱用吧。哼,果然和她母亲一样,有意思。”南庆国长公主哼哼笑着心里不知道又回想起什么了。

评论(5)

热度(461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